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K莫衍生】只盼他日能双归

前文回顾 两眼是独相随

郝眉坐在京城最大的这家茶楼二楼靠窗的位置上,一坐就是一天。双手托腮看着楼下那个巡逻的男子,越看越觉得威武非凡。 起初郝眉只是为了不欠人情才想请KO吃饭,被拒绝了之后,激起了郝眉的好胜心,他当下就决定一定要还了这份恩情。于是乎郝眉开启了缠人模式,整天眼巴巴地跟在KO身后。 

跟着KO的这些天,郝眉看见过KO帮卖烧饼的大婶爬树抓大婶家爬在树上不敢自己下来的猫,看见过KO帮卖菜刀的老王那5岁的小女儿捞不下心飘到河里的鞋,还看见过KO帮卖菜的大叔大妈们调解位置之争。不知怎的,郝眉越发觉得这样一本正经的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KO帅气极了。

 热闹的街市上突然驶来一辆装扮别致的马车,车速稍快,路上的行人纷纷往路边躲避。在马车快要行驶到一个小巷子前的时候,巷子里突然蹿出一个身形瘦弱的男子,一下跌倒在马车前,趴在地上“诶哟诶哟”地叫唤着。 

不一会儿就围上一群看热闹的人指指点点地议论着,小厮侧着头对着马车里说着什么,坐在马车里的人却迟迟没有动静。

围观的群众顿时义愤填膺起来,指着马车,说什么难听话的人都有,马车上的人立刻就成为了众矢之的。

KO听到动静,皱着眉往这边走来。

 坐在楼上的郝眉将这一切尽收眼底,“太过分了,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碰瓷,KO能不能处理的来啊,不行我要下去帮他。”郝眉起身放了一锭银子在桌上,匆匆下了楼往门外跑去。 

刚跑出门口的郝眉被迎面跑过来的一个男子狠狠地撞了一下,男子神情慌乱,不做停留地继续往前跑去,甚至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说。堪堪稳住身形的郝眉来不及开口大骂,就被一个妇女“抓小偷”的声音激起了正义感。 郝眉看了一眼前方马车前的混乱景象,咬了咬牙转身去追那个快要隐没在人群中的小偷。 

“别跑,你这个该死的小偷给我站住!”

郝眉虽然不会武功,但得益于以前经常被甄少祥拉去骑马,因此体力不错。 小偷被郝眉一直紧紧地追了一条街之后慌不择路跑进了一条偏僻的死胡同里。

 郝眉调整了一下跑得得有些紊乱的呼吸,看着眼前背对着自己的小偷,“跑不掉了吧,跟我去衙门自首吧。”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得意,跟你眉哥比耐力你还差了点。


 身前被逼急了的小偷突然转身,阴狠地笑着,手里的匕首闪着寒冷的白光,“要你多管闲事,今天我就让你知道多管闲事的下场。”


说着就挥起手里的匕首朝郝眉捅去。 郝眉灵巧的躲过了,这小偷只是被逼急红了眼,毫无章法地挥舞手里的匕首,因此郝眉可以不费力地躲过去。 小偷自己却因为惯性摔倒在地,匕首也跌落在一旁。

郝眉见状立即上前从背后压制住人,“看你还狠不狠的起来。” 


“这位大侠我错了,你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吧,我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老母亲等着我买药,你就放过我这一次吧。”小偷见硬拼不过,开始使出苦肉计。 


“不行,放了你还会有更多人受到你的迫害,被你偷钱的人也许也很需要这笔钱,所以你乖乖跟我去衙门。”郝眉压着人准备起来。 

小偷在起身的那一瞬间狠狠的撞向郝眉,郝眉脚下一歪,摔倒在地。眼看着小偷捡起地上的匕首就要刺过来,郝眉却因为脚腕处的剧痛站不起来,只能下意识地闭上眼睛。


 想像中的痛楚并没有传来,却听到了小偷尖叫的声音。 郝眉睁开眼就看到KO押着小偷,却皱着眉看着自己的身影。


KO的手下接过小偷,押着小偷先回了衙门。 

“没事吧?站的起来吗?”KO走到坐在地上的郝眉身前,试着搀扶着人站起来。 


“嘶…”看着眼前因为疼痛而皱起起娃娃脸,KO微微蹲下身子,“上来。” 

“啊?”看着眼前宽厚的背,郝眉反应不过来。

KO直接从背后伸手抱起郝眉的腿,微微往上一使力,郝眉就趴在了KO的背上。 在空中的郝眉吓得立刻抱住KO的脖子,以防自己掉下来。身下的人步伐沉稳,丝毫不因背上多背了一个人而受到影响。


 天色渐渐暗了,前方的路却是郝眉不熟悉的,“去哪儿啊?” 

“我家。”低沉的声音从身下人的胸腔里传出来。

 “啊?”郝眉发现在KO面前,自己的智商总是不够用。 

“你脚上的伤需要上药。” 

“哦。”郝眉没有问为什么不去医馆,和KO在一起,他莫名觉得很安心。郝眉不再说话,微微垂下头来靠在KO的肩膀处,渐渐觉得困乏起来。


 细微的呼吸喷在KO的脖子上,痒痒的,呼出的气体却是暖的,KO将背上背着的人往上托了托,放慢了脚步走的更稳了。


 郝眉是被KO从背上放下来的时候醒来的,还来不及说什么,KO就已经蹲下,脱下郝眉的鞋子挽起裤脚查看起来。

脚腕处已经红肿起来了,KO小心翼翼地把郝眉的腿放在床沿,起身去柜子处拿来药箱,打开来是各种瓶瓶罐罐。 

“你经常受伤吗?”郝眉看着这些瓶罐,隐隐有些心疼起来。 


“没有,有备无患。”KO拿起一个罐子,打开来是浓重的酒精味,他倒了一些在手心,覆上郝眉的脚腕处不轻不重地揉起来。


常年握剑的手上留下的茧摩擦在皮肤上并不舒服,郝眉忍着脚腕处传来的阵阵痛意,低头看着皱着眉给自己揉脚的人,他好像很爱皱眉。

郝眉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的手已经抚在KO眉间了,KO揉脚的动作也停了,定定地看着郝眉。

郝眉尴尬地收回手,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了缓解这诡异的气氛,郝眉只得开口转移话题:“那个马车的事情解决了吗?”

“嗯。”KO把药酒拧好,收拾好药箱站起身,“马车里的人你也认识,是于半珊,马车骑那么快是因为甄少祥在后面追着,甄少祥赶上来解决的。”

“解决了就好。”郝眉自顾自地点着头,脑子里已经有甄少祥威胁带恐吓别人的样子。

KO把药箱放回柜子里,“你先在这休息。”

“你去哪?”郝眉叫住向外走去的KO,有些不安地问道。

“做饭。”KO无奈地回头安抚。

直到KO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郝眉才恋恋不舍地收回眼神。脚腕擦过药以后已经不那么痛了,郝眉大剌剌地往身后一躺,手臂在床上胡乱的挥舞着。忽然碰到一个硬邦邦东西,郝眉伸手拿起来,是一个熟悉的黑色面具,这个面具大概是经常被人拿在手里抚摸,边缘处已经有些泛白。

郝眉腾地坐起身,看着手里的面具发呆。难怪那天在扇子展上看到KO那身黑衣觉得眼熟,原来是他。





评论(25)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