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香芋】邻居


1.
“乓乓砰乓...”
沉睡中的于半珊微微抽搐了一下,手指细微地动了动。
“砰砰砰砰...”
于半珊迷迷糊糊地拉过被子盖过头顶,整个人蜷了起来。
“蹦蹦蹦蹦...”
于半珊忍无可忍地一脚踢开被子坐了起来,脑子飞速运转起来,是了,前几天交房租的时候房东顺嘴提过过几天对面要搬来一个人,这么快就来了。
于半珊烦躁地扒拉了一下乱糟糟的头发,睡意是全然没有了,好不容易碰到一个放假的日子就这样被无情地吵醒剥夺了睡懒觉的自由,真是日了狗了。
脑子清醒了,胃也迅速跟着归位了,肚子这时候适时地配合着叫了起来。
于半珊起床进了洗手间,飞速地洗漱完毕,三步并两步走进了厨房,一把拉开冰箱门,空荡荡的冰箱里可怜地躺着几片已经风干了的去味道用的柚子皮。随手把柚子皮拿出来扔进了垃圾桶,洁净如新的冰箱根本用不着多此一举地去味。
打开厨房的储物柜,泡面,无,饼干,无,于半珊终于死心地叹了口气,坐回客厅的沙发里,拿起手机打开外卖软件,快速点好了外卖,开始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发呆。
“铃铃铃…”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于半珊看也不看的抓过电话接了起来。 “于先生您好,你的外卖到了请出门来取一下。” “好,马上来。” 打开门先映入于半珊眼帘的不是带着头盔穿着制服的外卖员,而是对面头发一丝不苟的用发胶固定在脑后,穿着一身紫红色西装靠着墙双脚交叠着的男人,与这一身骚气的装扮格格不入的是,男人手里抱着一条小小的金毛犬。 一人一犬就这样站在混乱的搬家公司中间,倒显得遗世独立了起来。 男人听到开门的动静抬起头,于半珊就猝不及防的对上了那一双眼位略微上翘的桃花眼。对上那眼里满满的笑意,于半珊也礼貌的回以一个微笑,拿了外卖转身关门进了屋子。 在于半珊身后,抱着狗的男子嘴角噙着一抹浅笑,修长的手指若有似无地抚摸着狗给它顺毛,“丸子喜欢我们的新家吗…”

2.
在家打了一下午游戏的于半珊终于在天黑前出了一趟门,他需要去小区的超市里买一些一些泡面饼干等储备粮。
刚一出公寓的门就看到他的新邻居低着头对着手机在楼下转悠着,一看就是刚打开导航在找方向。本着日行一善的心态,于半珊走上前和拍了拍新邻居的肩膀,“找什么呢?掉钱了吗?”
新邻居猛的抬起头,差点撞上于半珊凑近的下巴,吓得于半珊退后一步才堪堪稳住身型。
“不好意思啊,吓着你了吧。我是你的邻居,我们早上...呃中午打过照面。”于半珊挠挠头,有些尴尬却还是笑着解释。
“没有没有,是我吓到你了吧。我在找附近的便利店,没留意到你的靠近。”
新邻居低沉的声音很好听,笑的时候露出的八颗牙白晃晃地闪到了于半珊的眼。
“正好我也要去便利店,一起吧。”
“好。”新邻居把手机装进裤子口袋,朝着于半珊伸出手,“我叫甄少祥,今天刚刚搬来的,还请多多关照。”
“我叫于半珊。”
夕阳的余晖下,两只握在一起的手,交叠出了好看的剪影。

3.
便利店里,各种选完东西在收银台前碰头的两人面面相觑。
于半珊看着甄少祥购物篮里大包小包的狗粮满脸复杂。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购物篮里的各种口味的泡面欲言又止。
“没想到你家狗看起来小小的居然这么能吃啊。”于半珊一边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收银员一边说。
“多屯一点方便,”甄少祥皱着眉看着收银员把一盒盒泡面装进塑料袋,“你每天就吃泡面吗?”
“怎么会,”于半珊掏钱的手一顿,“平时在公司吃,半夜饿了或者周末才吃泡面。”
“泡面对身体不好,就算吃也尽量买袋装的,盒装的有蜡,对身体不好。”
于半珊心里想着还要洗碗多麻烦,嘴上却是“好,下次买袋装的”应承着。

4.
于半珊一手拎着自己的干粮,一手拿着一袋狗粮站在自家门口,等了一会儿甄少祥才扛着大包小包吭哧吭哧地跟上来。
把狗粮放在地上,于半珊看着甄少祥掏出钥匙开门,“今天真是谢谢你啊,没有你我可能还要再跑一趟了。”
“客气了,举手之劳而已。”于半珊转过身也开了门。
“改天请你吃饭,你一定不要拒绝我。”
于半珊顿了顿,“好,那我进去了,晚安。”
“晚安。”

5.
“嗨,下班了啊。”甄少祥牵着那只叫丸子的狗,热情地在于半珊对面挥着手。
“嗯,又遛狗呢。”于半珊低下身子,在小金毛头上摸了摸。
每天下班路上都能看见甄少祥牵着那只小金毛,看见自己便会凑上来打招呼,然后顺路一起回家。于半珊兴致高的时候,甄少祥会找各种话题和他畅聊一路,于半珊累的蔫蔫的时候,甄少祥便安静地走在他身边,偶尔逗逗那只傻狗,一路上倒也不尴尬。
不用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回家的感觉真好。

6.
又是一个加班的夜晚,才回到家的于半珊一边脱衣服一边往浴室走去。累了一天了,现在他只想洗个舒服的热水澡立马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昏睡过去。
T恤才刚脱到一半,便响起了急促地敲门声。于半珊纳闷,这么晚了睡会来找他。踱步到了门前,凑在猫眼上便看见了甄少祥放大的焦急的脸。
“嗨.…”于半珊打开门,还没开始寒暄便被焦急的话语打断了。
“这么晚了还来打扰你真的不好意思,我刚刚突然接到电话要出差几天,丸子没有人照顾,宠物医院现在也关门了,我实在没有办法…”
于半珊顺着往下看便看到了甄少祥脚边乖顺的小金毛,正眼巴巴的望着他,看到他的视线便乖乖的凑过来,轻轻地用头在于半珊裤脚上蹭了蹭。
“丸子好像很喜欢你…”甄少祥牵起嘴角笑了笑,“你能不能帮我照看几天?丸子很乖的,你有空就牵它出去溜溜,没空它也可以待在家不出门,每天喂点狗粮就行。”
于半珊没说话蹲了下去,伸出手,小金毛便乖乖的舔了舔于半珊的手,痒痒的。
“没问题…”于半珊看着甄少祥笑了笑,“真的是很乖的小狗啊。”
“太感谢你了!”甄少祥想也没想地上前用力地抱住了于半珊,笑的和小金毛如出一辙。
于半珊还来不及反应甄少祥便松开了他,转身回家拿出了行李和狗粮,把狗粮交到于半珊手中便拖着行李箱匆匆走了,看起来真的很急。
于半珊坐在自家沙发上,和丸子大眼瞪小眼。脚边放着一袋狗粮,还是于半珊那天亲自帮着拎回来的。
于半珊起身,抓了一把狗粮放进盆里,看到小金毛乖乖去吃了,才进了浴室洗漱。

(未完待续……)




夜深人静悄咪咪更一篇(•ૢ⚈͒⌄⚈͒•ૢ)
尝试一种新的写法希望大家喜欢⁄(⁄⁄•⁄ω⁄•⁄⁄)⁄
我是一个经得起批评的人,有意见欢迎提出来,反正我也不会哭给你看嘛(˘•ω•˘)
蟹蟹(๑•́₃•̀๑)

评论(2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