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K莫衍生】“娇女”轻抚琴

前情回顾 一人我饮酒醉 两眼是独相随 只盼他日能双归

 

“我这面具啊,只有在乞巧节的时候才会拿出来卖,只要在这一天戴着这面具在集会上碰到另一个戴着成对面具的人,那人啊就是你命定的姻缘。”

 

郝眉的手无意识地在面具上磨砂着,脑海里想起小贩故弄玄虚的这句话,心里一时间百味杂陈,竟然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应该觉得荒唐。

 

推门而入的KO看到郝眉手里的面具,眼里的慌乱一闪而过,随即敛了眼睑,垂着眼皮扶起郝眉,“天色不早了,我送你回家。”

 

“啊?”郝眉呆呆地抬起头,“不是说做饭吗?”

 

“没有菜了,你回家吃吧,郝府的大厨应该比我手艺好。”KO头也没抬,放郝眉在地上站好就背过身准备蹲下去背郝眉。

 

“KO,”郝眉握住KO的手腕,“这个面具…”

 

郝眉话还没说完,KO就急切地打断了他,“面具是你的,一直没机会还给你,你一道带走吧。”

 

郝眉握住面具手腕的那只手无意识地握紧了,另一只手紧紧地拽住KO的手腕,温热的皮肤透过衣料传到郝眉的手中,郝眉像是找到了勇气,抬起头对上KO的视线,“卖面具的老板说,得到这个面具的人是我命中注定的良缘。”

 

KO的呼吸瞬间一窒,艰难地别开了自己的眼神,不让自己去看那双明亮的眼眸里隐约的期待,“小贩为了卖东西乱编的胡话罢了,郝少爷竟然相信这些?”

 

“胡话?你就是这样认为的?”郝眉倔强地盯着KO,不依不饶地追问。

 

“不然呢?”KO面无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不屑。

 

KO不痛不痒的语气一下子让郝眉觉得自己在无理取闹,像是突然失了力气,郝眉握住KO手腕的手无力地垂了下去,顺势跌坐在床边。

 

KO在郝眉身前蹲下,“上来,我送你回去。”

 

“不麻烦K捕头了,我自己可以走。”郝眉扶着床沿站稳,一瘸一拐地朝着门口挪去。

 

KO叹了口气,起身跟了上去。

 

郝眉知道KO一直跟在他的身后,可是身体的痛和心里的痛一起折磨着他,让他无暇去关心身后的人到底想干什么,他走的慢,此时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

 

一路上不远不近地跟在郝眉身后,KO终于在郝眉第三次扶着墙角转动脚踝的时候走上去,从郝眉撑着墙的腋下穿过去,把人打横抱了起来。

 

KO已经做好了接受郝眉拳打脚踢的准备,然而出乎KO的意料,郝眉并没有反抗,反而把头无力的靠在KO的怀里,苍白的脸上也是毫无血色,就那样安静地闭着眼,像是累极了。

 

KO眼里闪过一抹疼惜,抱住郝眉的手紧紧的握成拳才克制住自己没有吻上那张失去了血色的嘴唇,迈开长腿向着郝府快步走去。

 

不算高的院墙对KO来说并没有什么难度,轻而易举的翻过去,准确的走到了郝眉的房门前,用肩膀撞开门,把人轻轻地放在床上。

 

窗外的月色透过没关的窗户照在房间里,郝眉眼角的一抹水光刺痛了KO的眼睛,KO情不自禁地伸手抚摸在郝眉的脸上,冰凉的触感灼痛了他的皮肤。

 

KO再也忍不住,亦不想再忍了,低头吻在郝眉的眼角,用舌尖把那抹咸意卷进嘴里。

 

郝眉的眼皮动了动,终究没有睁开眼。有什么东西就要呼之欲出,门口却不合时宜的响起了脚步声。

 

提心吊胆了一晚上的大宝看到见郝眉开着的房间门试探地问到:“少爷是你回来了吗?”

 

KO深吸了一口气克制住那些不该有的情愫,在大宝进来前,给郝眉盖好被子闪身从窗户出去了。

 

没得到回应的大宝蹑手蹑脚地溜进房间,看见郝眉一条手臂覆盖在眼睛上的熟睡模样,悄悄关上门安心回房睡了。

 

回到家的KO疲惫地往床上一躺,后背磕到的硬物让他不舒服地往旁边挪了挪,抽出被压着的面具,KO无声地笑了,只是那个笑容看上去多少有些苦涩。

 

细细的抚摸着面具的边缘,KO的思绪被拉到了十年前。那时才刚满十二的KO,原本幸福的家庭突遭巨变,骤然失去双亲的少年别无他法,只能跪在街边卖身葬父母,哪怕看热闹的人一直指指点点,少年的背也依旧挺得笔直,双眼直视着前方,没有一丝一毫的卑微。

 

郝眉就是那个时候闯入KO视线的,几岁的郝眉像个奶娃娃,白白嫩嫩的脸上还沾着红色的糖浆,一手牵着一位气质高贵的妇人的手,一手没有形象地往嘴里塞着糖葫芦。

 

“娘亲,这个小哥哥跪在地上干嘛呀?是做错了事被爹爹责罚吗?”奶音软软糯糯的,问出的问题也是一派天真。

 

妇人看着KO的眼神有些怜悯,“哥哥遇到了一些困难,需要寻求一些帮助。”

 

“那我们帮帮哥哥好不好?”小郝眉拽着娘亲的衣袖晃啊晃,希望得到娘亲的首肯。

郝夫人摸了摸郝眉的头,“眉眉真乖,来,把这个给哥哥。”

 

小郝眉接过娘亲手里的钱袋,怯怯地走到KO身前,小手拿起KO的手,郑重的把钱袋放进KO的手中,然后看了眼手里的糖葫芦,像是极舍不得似得,伸出舌头舔了舔,仔细地回味了一下这香甜的滋味,忍痛把糖葫芦也塞到了KO手中,挤出一个灿烂的笑脸,“哥哥吃完糖葫芦不会难过了。”

 

小小的手,温暖异常,突然就烫到了少年的心里。

 

郝夫人招招手,小郝眉就屁颠颠的回到了娘亲身边。

 

“孩子别跪在这了,快把双亲安葬了,然后重新开始生活吧。”妇人说完牵着一步三回头的郝眉走了。

 

“这是郝夫人吧,心地真好。”

“郝家小少爷也是个好孩子。”

 

一旁看热闹的人这才散去,三三两两的闲话飘进KO的耳朵里,只剩下“郝眉”两个字,念念不忘。

 

乞巧节那天晚上,吃着糖葫芦的郝眉一出现在集市上,KO立马就认出了他,五官成熟了些,那双眼睛还是那么清澈明亮,也还是那么爱吃糖葫芦,想到这,KO嘴角浮了一抹浅浅的笑意。

 

随即又陷入了苦涩的挣扎当中,郝眉是KO十二岁之后黑暗生活里唯一的一簇阳光,他不敢轻易地靠近,却又拒绝不了阳光的靠近,他这种人也可以拥抱温暖吗?

 

郝眉的脚伤已经完全好了,可是他没有出门,坐在院子里,双手托腮,拧着眉一脸苦恼的样子。

 

“我说甄少祥你能安静点吗,吵死了。”

 

在一旁逗着鸟儿叽叽喳喳的甄少祥听到这声呵斥也没有恼,反而笑嘻嘻地凑过来,“遇上什么苦恼的事了,跟哥说,哥帮你想辙。”

 

“去找你的于半珊玩去,别来烦我。”郝眉有一下没一下的把玩着桌上的糕点,一块也没往嘴里送。

 

“珊珊今天要画扇子,千叮万嘱不让我去找他的。”甄少祥委委屈屈地捏了一块糕点到嘴里。

“你天天缠着人家于先生,人家也懒得搭理你,有劲没劲啊。”

 

“当然有劲了!我看见他就开心,待在他身边就满足,一天见不着他就有一种浑身不对劲的感觉,你懂个屁。”

 

“我当然懂!”郝眉把手里的糕点往盒子里一扔,“他在你眼前就觉得安心,看不见他就觉得想念。”

 

“对对对,就是这种感觉。”甄少祥想着于半珊的脸,觉得嘴里的糕点都甜了不少。

 

郝眉突然想通了,喜欢一个人需要勇气,不管对方怎么样,自己首先不能退缩,还没有告诉KO自己的心意就打退堂鼓可不是郝少爷的作风。况且KO那天晚上躲闪的神色,面具泛白的边缘,还有那个落在眼皮上的吻,一切的一切,郝眉都要去找KO问个明白。

 

想到这些,郝少爷立马起身就要出府,只不过郝眉这一去,并没有见到KO。

 

“我们捕头这几天是忙的家都没时间回了,前段时间出了个大案子,已经失踪了好几个姑娘了,大家都人心惶惶的,天色暗一点都没有姑娘敢出门,这犯人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捕头正在想办法抓他呢。郝少爷你也注意安全,晚上尽量不要出门。”

 

郝眉看着KO手下时而故弄玄虚,时而眉飞色舞的样子,讪讪笑了下,“我又不是姑娘我怕什么…”说着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转身盯着跟着他一起来的甄少祥,笑的意味深长。

 

甄少祥被郝眉这样不怀好意的看着,只觉得一阵寒冷,生生在大太阳底下打了了寒颤。

 

“这样行不行啊?会不会有危险?”甄少祥听完郝眉的主意,觉得不妥,苦着脸阻止他。

 

“你帮不帮忙?不帮直说,我去找大宝了。”郝眉铁了心,一定要帮KO什么忙才行。

 

郝眉转身欲走,却被甄少祥一把抓住,“别别别,就打大宝那个破胆子,别被吓死,还是我来吧。”

 

郝眉在甄少祥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

 

是夜,街角一处荫庇的一个亭子里,一身嫩黄色纱裙,挽着发髻以纱遮面的妙龄女子,正坐在亭子里抚琴,纤纤玉手在琴上来回拨弄着,弹奏出来的这琴声非但不悠扬悦耳,反倒有些刺耳。

 

一边的草丛里,蹲着的甄少祥捂着下身,双腿纠结着摩擦,都已快四更天了,还没有动静,应该不会来了吧。都怪郝眉想的馊主意,害他躲在草丛里被虫子咬了一晚上,现在更是憋不住的尿意,甄少祥只觉得再憋一会儿他就要爆炸了。

 

就这么一会儿应该没事的,快去快回就好了。想到了,甄少祥飞快的从草丛里爬出来,飞奔进小巷子里的厕所。

 

等他方便完一身轻松地回到原地时,顿时傻了眼,亭子里哪还有郝眉的影子,空荡荡的连根毛都不剩!孤零零的古琴躺在亭中的桌子上,似乎在等待主人的归来。

这下坏了!甄少祥抱起古琴就往衙门的方向跑去。

 

 

 

KO快来呀,郝眉被妖怪抓走啦(。•ˇ‸ˇ•。)

狗血吗?狗血就对了(꒪Д꒪)ノ

这是一篇被歌词支配的文⁄(⁄⁄•⁄ω⁄•⁄⁄)⁄

还有一章就完结⊂(˃̶͈̀ε ˂̶͈́ ⊂ )

 

 


评论(2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