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香芋】喜欢


春天到了,万物开始复苏,动物们又到了交配的季节。随着湿润季节的来临,干涸的大地上,下起了瓢泼大雨,万物开始躁动。

客厅的电视里刚刚响起赵忠祥老是耳熟能详的声音,卧室里某大型犬科类属性的甄少祥就蹭到了认真打游戏的于半珊身边,“半珊~”

“有屁快放。”于半珊头也没回,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敲击着。

“周末加班吗?”甄少祥在于半珊的肩膀上蹭了蹭。

“不加,最近比较清闲,不然哪有时间打游戏。”于半珊的声音听起来很愉悦。

“那去逛街呗!”甄少祥细细地观察着于半珊的表情,只见对方微微地皱了皱眉,手指敲在键盘上的速度也加快了。

“靠!挂了…”于半珊脱力地往后一躺,“你刚刚说什么?”

甄少祥立刻使出杀手锏,“我有黄金会员几家店刚刚上了春装,新款85折。”

“那感情好!”虽说于半珊不差钱,但这刚上新的春装肯定不便宜,过半拉月就要打折的,没必要上赶子去买原价的,这有卡就不一样了,可以提前穿上打折的新款,妙哉。

周六两人睡到自然醒,然后各自洗漱完,将将十点半,冰箱里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果腹的食物了,于是两人一人喝了一杯牛奶就出门了。

甄少祥难得脱下那一身风骚又正经的西装,穿了件一看就很暖和的白色高领毛衣,外面套了一件牛仔外套,黑色牛仔裤包裹着修长的腿,看起来有一种和平时不一样的温暖。

于半珊就这样看出了神,一直盯到甄少祥已经换好鞋子转过身来还是直愣愣地看着他。

“怎么了?是不是突然觉得我很帅。”甄少祥一甩头发,笑的自大且欠揍。

于半珊难得的没有怼甄少祥,只是趁着低头换鞋的空档,红着脸小声的“嗯”了一声,正在开门的甄少祥也不知听没听见。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阳光正好。两人没有开车,选择了更环保的地铁出行。于半珊熟练地带着甄少祥穿梭在往来的人群里,人多的时候拉着甄少祥的手腕,挤过密集的人流。好不容易上了车,甄少祥把于半珊圈在角落里,手臂撑在于半珊身边的墙上,替他隔出一小块空间,低下头在于半珊耳边轻声说:“换我保护你。”

呼出的气体撒在于半珊耳边,痒痒的,于半珊红着脸,手伸进牛仔外套里悄悄抱住了甄少祥的腰。

到商场时已经12点多,正是很多人吃饭的时间,周末的商场人流涌动,每家店的人都不少。

于半珊揉着咕咕叫的肚子,突然闻到一阵香味,“去吃奥尔良烤翅吧!”

“不行,”甄少祥拉住了准备往前走的于半珊,“最近禽流感。”

“那吃火锅吧。”于半珊从善如流地接过话。

“吃完了一身的味道还怎么买衣服...”

“甄少祥你怎么这么挑剔,”于半珊皱着眉,“那行吧你说吃什么?”

“吃烤鱼吧,你前几天不是说想吃烤鱼吗。”

于半珊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他是很想吃烤鱼没错,烤的外焦里嫩的鱼淋上厚厚的一层辣椒,埋在鱼肉下面的各种蔬菜,豆皮,海带...光是想想于半珊就情不自禁的吞了一口口水。

但是想到不怎么能吃辣的甄少祥,于半珊还是决定放弃烤鱼,两个人一起吃饭当然要都开心才行,“前几天想吃不代表今天也想吃。”

“那你今天想吃什么?”甄少祥好脾气地笑笑。

“算了算了,边走边看吧。”于半珊烦躁地抓了一把头发,突然看到某家店面上让人食指大动的一副图,“吃肉蟹煲吧!”

相比其他需要排队的店,这家肉蟹煲显得异常冷清,里面只在靠近窗户的位置零零散散的坐了几桌人,甄少祥拉了拉于半珊的衣角,“人这么少,会不会不好吃啊…”

“不好吃也就这家了,我都快饿死了!”于半珊找了个角落里的位置,一屁股坐下了。
不一会儿就有服务员上来,“两位先生可以坐在靠窗的位置吗?”

“为什么?”于半珊不解地抬头问,“我觉得这里就挺好的,不换了。”
服务员看客人态度这么坚决也不好再说什么,只点好了菜匆匆去下单了。

菜不一会儿就上齐了,早就饿的不行的于半珊飞快地夹了一个鸡脚送进嘴里,随即烫的“呼哧呼哧”往嘴里扇着风,甄少祥皱着眉递过去一杯凉水,“慢点吃,烫着呢。”

“太好吃了,简直入口即化,你快尝尝,所以说人多人少的根本代表不了什么。”于半珊嘴里含着鸡脚含混不清地说。

“有这么好吃吗,”甄少祥笑了笑,拿起筷子刚准备夹一块年糕,突然陷入了一片黑暗中。

“停电了吗?”甄少祥放下筷子,叫了服务员。

服务员动作很快地端来了一盏蜡烛,“不好意思最近刚刚装修,电压不稳,过一会儿就会来电的。”

“难怪刚刚让咱们坐窗口呢,”于半珊就着昏暗的烛光艰难地捞着食物,“吃烛光午餐了嘿。”

甄少祥看着于半珊快要埋进盘子里的头,伸手掏出口袋里的手机,打开了手电筒对着盘子里的食物,小角落一瞬间就亮了起来。

于半珊这才抬起头,看着烛光映照下,甄少祥亮晶晶的眼睛和温暖的笑容,夹了一块年糕喂到甄少祥嘴边。

甄少祥先是一愣,于半珊很少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些亲昵的动作,随即笑着吃下了那一块年糕,似乎带着一点甜味。

两人吃完饭也没有来电,不过也不妨碍甄少祥认为这是一顿美好的午餐,两人换着举手电筒吃饭的感觉,颇有些同甘共苦的意味。

两人买完衣服,又在商场里逛了逛,吃完晚饭才启程回家。下了地铁以后已经夕阳西下了,甄少祥拎着两人买的东西任劳任怨地走在一旁,“半珊给我吃一口。”

“刚刚问你吃不吃你又说不要,”于半珊三两口把已经吃了一大半的甜筒吃完,还拍了拍手,“没了。”

甄少祥被气的没了脾气,没好气地撇了于半珊一眼,于半珊笑着凑上来,吻在了甄少祥唇上,“给你尝尝味。”

还没等甄少祥做出动作于半珊就飞快地退开了,拿过甄少祥右手上的袋子,把自己的左手塞进甄少祥的手里,两人牵着手,在春日微凉的夜里慢慢朝家里走去。




好久没写了好像没什么手感(。•ˇ‸ˇ•。)

评论(12)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