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K莫】向往的生活


KO一直是个无欲无求的人。

20多年的人生当中,除了14岁那年之后,大概一直都是平淡的,再没有什么大喜大悲可以触动他。就那样熬着,就那样活着,就那样生存着。

小时候大概生存的比较辛苦,大了就好了,就好多了。

十四岁的时候,为了糊口,KO一天打两份工,白天在酒店帮厨,洗碗,洗菜,切菜,慢慢开始做菜,主厨说他很有天分,上手很快,可是缺了一点什么。看着主厨一脸惋惜的样子,KO没什么感觉,喜欢做菜吗?他不知道,只要没人投诉说他做的菜难吃就行了。

晚上在网吧打代练,看着屏幕上角色对战厮杀,各种技能让人眼花缭乱,即便如此,也没有任何的快感,只是在接过报酬的时候,会在心里闪过一瞬,这个星期的伙食基本有着落了。

后来闲的没事做的时候,自学了一套又一套的程序,无聊之余参加了那个著名的黑客大赛,成为了江湖上鼎鼎有名的黑客,KO也没觉得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大概就是打游戏的时候更轻松了一些吧。

KO觉得自己不差钱,虽然很潦倒,虽然不富有,可是自己的状态就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何况原本就没有什么欲望,就是活着而已,仅此而已。

虽然没什么奢求,但是耐不住孤独,于是乎他还是坚持着打两份工,白天一份,晚上一份。只是不想一个人面对漫长的黑夜,累了就好了,累了就可以什么都不想,就那样倒头就睡。

一个人久了,就习惯了什么都闷着,都憋在心里,反正也没有什么人可以让他说说心里话,便忘了怎么表达自己,怎样传达自己的喜怒哀乐。

长久以来这样不动声色惯了,便有人说他高冷,不好接近,还有人说他稳重,大概吧,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样的性格。

直到那天,那天之后,KO一成不变的生活发了一些好的变化。KO已经不记得那天是个什么样的日子了,印象中,那天的天空很蓝,阳光很好,不然,怎么往后的日子里一回忆起那天心里就会有一种暖暖的感觉呢。

那天在他窗口打菜的一男一女之间流动的莫名暧昧的气氛连橱窗后的他都感受到了,所以在他们点了同样的糖醋排骨的时候,,他看着剩下三份有余的排骨说出了“糖醋排骨只剩下一份了”那样的话,没想到就是这样一句恶作剧般的话,引出了一个可爱的小馋猫,那个倒扣着棒球帽的男孩子,迫不及待的冲出来说:“这糖醋排骨我要了。”

看着他舔唇的样子,KO莫名的跟着笑了,然后把排骨都打在了他的餐盘里,男孩子端着餐盘,一本满足的走了。

后来干活的时候都轻快了不少,连一起工作的大妈都对他说:“小欧今天心情不错呀。”

KO闻言愣了愣,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脸,大概是真的愉快吧。不然怎么连那声“小欧”听着都那么悦耳呢。大妈一直执着的叫他“小欧”,说这样比较亲切,尽管KO已经纠正了无数次,下一次大妈还是一如既往地唤他“小欧”。

后来的相遇也是猝不及防的,看个那个男孩略显生硬又无比自然地接近自己的时候,KO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放下了心防,就那样让那个名叫郝眉的人闯进了自己的生活中,他甚至搞不清楚,是自己来不及阻止,还是自己根本就不想阻止,一切就那样自然而然的发生了。

KO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闲暇的时候脑海里不再一片空白,总是有一张笑脸占据了他的脑子,各种郝眉的小表情在脑子里走马观花的播放着。

所以当一段时间没来光顾他的郝眉再次出现的时候,他一下子就发现郝眉憔悴了不少也瘦了不少,莫名就有些心疼,想让他别那么辛苦,但是KO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给他的菜里放了很多很多他喜欢吃的肉。

郝眉对他吐露那些工作上的辛苦时,KO隐隐有些不安,郝眉对谁都是这样毫不设防的吗?甚至就那样大喇喇的醉倒在小炒店里,这样让人不放心,看来要守在他身边,离他近一点才能安心。找肖奈PK的时候,KO如是说服自己。

站在致一门口的时候,KO突然有些紧张了,就像是仅靠着一块浮木孤单漂浮在无边的大海之中很久的人,突然遇到一条坐着一只猫的小船,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抓住船桨,还是应该抓住那只随时准备在人上船之后就准备跳船的猫。

KO在裤兜里握紧了自己的手,尽量让自己显得信步闲庭,缓缓走进了致一。他甚至 不敢正视郝眉的眼睛,只直视的眼前的肖奈,用余光悄悄观察着郝眉的表情。

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出了那句“你不生气了吧。”没想到得到了一个“扫地僧”的称号,KO虽然不知道扫地僧是什么,却第一次为了自己的技能而感到自豪。

 昏天暗地地忙完了之后,看着郝眉抱了一圈之后终于在他眼前对他伸出的双手,KO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回抱住了郝眉。咬牙控制住自己,才没有收紧手臂,原本只是想着离他近一点,近一点了之后又想更近一点,KO第一次知道了,人总是不容易满足的,原来欲望是那样美好又折磨人的感觉。

没想到机会来的那么快,郝眉自己大大方方地抛出了橄榄枝,他就顺势接了过去,带着大包小包郝眉喜欢的食材登堂入室,用美食收买了一个馋猫,得到了“同居”许可证。看着郝眉吃的一脸满足的模样,KO开始享受起每天做菜的过程,每天琢磨着做些不一样的菜。因为他知道,会有个人吃的一脸满足地对他伸出大拇指说他太厉害了。KO终于领会了主厨的话,原来少的那一味调料名叫爱。

KO没想过他会生郝眉的气,可是啊,突然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原本面对着起哄的那些人,KO是不会在意的。可是看着郝眉一脸骄傲的模样,KO心里软的一塌糊涂了。郝眉一本正经地在自己没说话的时候为自己辩解的样子格外好看。于是KO沉不住气了,他怎么忍心叫这样的郝眉失望,于是主动提出了来一场比赛。可能是因为心里想的事情太多,KO慢了那么一点点,输了。原本就是不在乎输赢的人,连自己最拿手的黑客技术都可以故意输给肖奈,却因为不想看到郝眉赌输了的失望模样,提出了再来一局的要求。KO没想到自己会像个毛头小子一样做出这么多意想不到的举动,真是太孩子气了。

却没想到郝眉变了节,自己辛苦的赢了比赛,郝眉却换了人下注。KO不知道那一刻自己心里是什么感想,生气也罢,失望也好,KO只是调头游走了,不想让人看到他的表情。

后来啊,郝眉软着嗓子,小奶音跟前跟后地哄着,KO还怎么舍得跟他生气呢,认命地为他烤起爱吃的食物来。

“眉哥,人家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你这是要把厨师给吃了啊。”于半珊的声音悠悠飘进耳里,KO眼睛忍不住弯了起来,眼里溢满了笑意。身后,有郝眉和于半珊斗嘴的声音,有其他人吃着烧烤玩着游戏,闹哄哄的的声音。眼前,有刷着酱汁烤的金黄的鸡翅和鸡腿,远方还有开的灿烂的花,夕阳的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微风带着花香飘进鼻腔,KO觉得自己抓住了幸福。

一回头,对上了郝眉的眼睛,两人皆是一愣,随即交换了一个笑容,大概,这就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最近很忙,这篇文从开始到结束断断续续用了快一个星期才写完。
不知不觉已经快半年了,也写了快70篇文章了,真的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最初进这个圈子开始写文是为了勾搭自己喜欢的大大,后来啊,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没想到我写的文也有那么多人喜欢呢⁄(⁄⁄•⁄ω⁄•⁄⁄)⁄
也曾经因为热度低而伤心过,但是还有人在看啊,还有人喜欢啊,那就继续写吧。真的,每一个评论和赞都是写文的动力(•̀へ•́╮)
每次写了一篇新的,最期待的就是看评论了,真的让人忍不住嘴角上扬。
一直不是特别会撩的人,曾经试图勾搭过喜欢的大大,虽然以失败告终,却也不后悔,至少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啊(˘•ω•˘)
也被人温柔的对待过,收获了几个真爱的读者,谢谢你们啊⊂(˃̶͈̀ε ˂̶͈́ ⊂ )
每次被人叫大大的时候都很心虚,其实自己写的并不是很好,没有脑洞的时候可以一个星期都不写一个字,有脑洞的时候就巴不得立马写出来,所以往往会很急躁,就写的比较粗糙。
真正开始写的时候才觉得真的是没什么文化啊,好多感觉都不能够通过文字表达出来,每次要用一个不是那么日常的成语都要先各种百度,就怕被人发现自己没文化(。•ˇ‸ˇ•。)
在这个圈子里认识了一些很好的人,那些天天想脑洞的日子真的特别充实⁄(⁄⁄•⁄ω⁄•⁄⁄)⁄
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文和看过我的文的朋友(•ૢ⚈͒⌄⚈͒•ૢ)

评论(19)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