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K莫】感冒


郝眉最近很烦躁,家里的暖气在供暖即将结束的已经变得温暖的春日变得异常给力,像是要贡献自己余下的所有,烧到了整个供暖季的最大值。在家里只要稍稍靠近暖气片,便可以感觉到一股灼热扑面而来,让最近本就被春困折磨的不行的郝眉异常难受。

又是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郝眉挣扎着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拿着杯子准备去给自己泡一杯咖啡。

“哎眉哥,帮我带一杯咖啡过来。”于半珊坐在屏幕前,头也没抬,准备的伸出手拿着杯子递到郝眉前方。

“你怎么知道我是去泡咖啡?”郝眉觉得很神奇。

“废话,这几天每天这个点你都要泡咖啡,而且,这么沉重的步伐,除了你也没谁了。”于半珊百忙之中抬起头瞅了郝眉一眼,“我说美人,虽说这春天到了,是躁动一些,可是你也不能太放纵啊,看看你这黑眼圈,都快垂到下巴上了,”于半珊又凑近郝眉一些,笑的暧昧,声音也刻意放低了,“太放纵也不好,毕竟你们还年轻,收敛点。”

“滚你丫的!”郝眉毫不留情的在于半珊的凳子上踹了一脚,于半珊便跟着凳子一起转了一个圈。“最近我家的暖气疯了,烧的那叫一个旺,我都快被烤死了,晚上根本睡不着!”郝眉幽怨的瞅了KO一眼,KO受到感应一般的抬起头,皱了皱眉。郝眉立马把视线移到于半珊身上,“KO又不准我开空调,哪里睡得好!”

“这个天开空调是有些夸张了啊,KO也是怕你感冒。”于半珊看着郝眉憋着嘴一脸委屈的样子,忍不住安慰到。

“我知道,我知道,可还是烦。”郝眉又踹了一脚于半珊的凳子,端着自己的杯子走了。

“哎还有我的呢!”

“自己泡,烦着呢!”郝眉头也没回,没好气的吼道。

这天晚上睡觉的时候,KO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小电扇,放在郝眉的床尾,郝眉终于睡上了连日来的第一个好觉。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KO早早的便离开了公司,只发了消息给郝眉,让他晚上自己下班回家。

KO是在中午吃完饭后逐渐感觉不舒服的,头痛,轻微的鼻塞导致呼吸不顺畅,怕郝眉担心,便独自向肖奈请了假,去医院了。

果然是感冒了,医生说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只是没想到身强体壮如自己,竟然这样就被传染了,KO想起早上地铁上对着他一直打喷嚏的大叔,不自觉的叹了一口气,看来要加强锻炼了。

买完了回家的时候郝眉还没下班,KO吃了药便开始做饭了。本来以KO这种水准的大厨即便感冒的也是不太会影响烧菜水准的,可是谁让KO鼻塞了呢,闻不出味道便有些不确定,尝味道也尝不出什么好坏来,只是觉得味道淡了点,那就再加点盐吧。

郝眉回到家的时候KO正在厨房忙碌着,一声不吭地把包放在沙发上,进了厨房从后面抱住KO的腰,脸在温暖的背上蹭了蹭,“你下午干嘛去了。”

 KO不动声色的稍稍离郝眉远了一点,“医院。”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郝眉立马转到KO跟前,手已经顺势摸上了KO的额头。

KO听到郝眉焦灼的声音先是一愣,随即拿开郝眉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顺便把人推远了一些。“感冒而已,小事。”

郝眉随着KO推拒的力道退了几步,心里想着怎么可能是小事,要真是小事你才不会上医院,肯定是难受得不行了吧。随即心里一阵心疼,“是不是我吹电风扇…”

“不是,”KO回头安抚地看了郝眉一眼,“记得今天早上地铁上的那个大叔吗?”

“就是一直对着你打喷嚏那个?”郝眉眉头皱的更深了。当时在车上KO是为了护着自己才会离那罪魁祸首的大叔那么近的。

“嗯。吃饭吧。”KO端着菜走进了饭厅。

郝眉第五次伸手摸水杯的时候,KO拦住了他,“吃饭喝太多水对胃不好。”

“哦…”郝眉低低的应了一声,转手伸向了汤碗。

“是不是咸了。”KO叹了一口气,拿过郝眉的碗盛起汤来。

“一点点,一点点而已。”郝眉伸出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手势。“主要屋里太热了,想吃些清谈的。”

“嗯,明天给你蒸鱼。”

饭后,郝眉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削苹果,一边留神卧室的动静,KO不知道在里面忙些什么。

“你干嘛!”郝眉一回头就看见KO抱着一床被子往客房走去,急忙越过沙发跳到KO面前。

“我今晚睡客房。”KO皱眉看着郝眉手里的水果刀,“小心别削着手。”

“别睡客房,我今晚不吹电扇了。”郝眉顺手削了一块苹果喂到KO嘴边。

“和你吹电扇没关系,这是病毒性感冒,会传染给你。”KO一边嚼着苹果一边解释。

“那我睡觉的时候离你远一点不就行了。”

“你睡觉不老实。”

“可是我晚上会踢被子。”郝眉噘着嘴说道。

KO叹了一口气,“我晚上会过去看你有没有踢被子。”

“可是…”郝眉还想说什么,一抬头看到KO无奈的眼神,顿时发觉自己似乎是太无理取闹了一些。“好吧好吧,你晚上好好休息,别来看我了,快点好起来,早些搬回来。”

“恩。”KO的声音染上了一丝笑意,郝眉红着脸回到沙发上继续削苹果。

“铺完出来吃苹果,我明天去买橙子,感冒了要多补充维C。”

“好。”KO低低应到。

鼻子塞住了,躺下了更是呼吸困难,KO不得不用嘴巴呼吸。半夜口渴的不行,准备起床喝水的时候打开床边的台灯便看到床头柜上的保温杯,淡蓝色的杯子,那还是他给郝眉买的。杯子里的水温度正好,KO送到嘴边喝了一口,心里暖的一塌糊涂。

起身走到郝眉房间,被子果然只剩一个角在身上,郝眉就那样大剌剌的暴露在空气里,KO无声地笑了一下,俯身给郝眉盖被子的时候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牛奶沐浴露的香味。不受控制地把嘴唇贴在郝眉脖子上的时候,KO想着应该给家里换一个沐浴露了。





来自一块前几天家里暖气疯了的现在快病入膏肓的咸鱼饼(。•ˇ‸ˇ•。)

评论(16)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