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梦一场

别看(꒪Д꒪)ノ可不是什么小甜饼(认真脸)


丘永侯醒来的时候,闹钟还没有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了一眼床边的闹钟,离平时起床的点还有一个多小时。丘永侯用手臂盖住眼睛,试图再睡一会儿。


思绪渐渐地抽离,丘永侯不知是梦到了什么,嘴角浅浅地露出了一个笑意。


梦里他回到了大学时代,在明亮的寝室和兄弟们指点江山的模样。那时年少,那时无忧。那时候寝室四人,肖奈帅气,郝眉可爱,于半珊阳光,寝室四人往哪里一站都是人群中的焦点。当然,瓦数最高的还是肖大神所在的位置,没法,肖大神光芒太盛,众人望尘莫及。


闹钟激烈地想起来的时候,正好打断了丘永侯的美梦,呆呆地坐起身,丘永侯捞过床头柜上的手机准备刷一下票圈醒神。


这一刷就看到在票圈虐狗的郝眉,一张早餐的照片,烤的焦黄的土司上均匀地抹了一层巧克力酱,旁边透明玻璃杯里的豆浆呈现了好看的奶白色,连鸡蛋都煎成了桃心的形状,而不要脸的郝眉郝眉竟然还配字“天天吃这些都要腻死了,想吃煎饼果子啊!!”


有的吃就不错了,还要什么自行车,想上天啊!

 

于半珊也晒了两张截图,分别是520和1314的红包截图,切,被富二代包养了不起咯。


再往下滑竟然连平时不更新票圈的老三今天都破天荒的发了一条,陌上花开?什么鬼,配图还是一把红玫瑰,这个世界怎么了…


洗漱完匆匆出门,路口那家花店今天似乎格外多的花。在地铁门口买了一个煎饼,一路上每个行人的表情虽然都不一样,但都隐隐约约的透着喜悦,听到地铁里维持秩序的大叔们的对话,丘永侯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原来今天是情人节。

 

不过这又和他有什么关系呢,他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条单身猴而已。丘永侯几口吃掉手里的煎饼,挤上了驶来的那辆地铁。

 

从负一层升上来的电梯“叮”的一声在丘永侯面前开门,猝不及防就对上了电梯里一手搂着贝微微腰一手插口袋的肖奈,贝微微嘴唇水润脸颊绯红,简直比手里捧着的玫瑰还要艳丽。

 

“早啊。”丘永侯打着招呼迈进电梯。

 

“师兄早。”贝微微不自在地舔舔嘴唇,拉了拉衣服。肖奈像太阳下晒的满足的猫,一脸不明所以的笑容。

 

丘永侯认出了那束“陌上花开”,突然觉得早上可能有点吃多了,不然怎么现在这么撑的慌呢。

 

上午还算平静的过去了,除了冒着小粉红的郝眉上午收到的那束“鸡腿花”掀起了一阵波动,其他一切正常。这年头连KO都学会了准备浪漫惊喜,单身狗还能有活路吗?算了,看在那个KO怕郝眉吃不多消化不良而强行分掉的鸡腿味道还不错的份上,丘永侯就当么没看见为了安抚炸毛的郝眉,KO把人按在茶水间墙上的那个让人脸红心跳的吻了。

 

下午肖世仁竟然很好心的提前放所有人下班了,美其名曰让大家去过情人节,明明就是假公济私为了和微微出去浪漫吧,算了算了,谁让人家才是老板呢。

 

在看到致一楼下那辆风骚的敞篷跑车旁站着的手捧鲜花的一身基佬紫的甄少祥时丘永侯果断转身选择绕了一段远路离开,没办法了,今天狗粮吃的太多实在是吃不下了。等等,那花的颜色怎么看着那么奇怪?算了算了,反正也不是送给你的,管他奇怪不奇怪。

 

凭什么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的,自己孤家寡人的一个人?干脆自己也去嗨一把好了,单身猴怎么了,单身猴在这个日子里也要吃好喝好玩好啊。这样想着丘永侯脚步一转,拐进了附近的商场。

 

丘永侯还是小看了这个日子对单身狗的恶意,进了一家吃饭的地方,情侣亲亲照一张照片8折,一个人吃岂不是很不划算?果断换一家。

 

又走进一家,人家干脆不招待一个人,店里太火爆拼桌都没地方拼。

 

好不容易找了一家过桥米线,丘永侯终于吃上了心酸的一顿饭。简单的一碗米线不够丘永侯发挥,呼噜呼噜几嘴就见了底。看看表,时间还早,那就干脆再去看个电影好了。

 

决定的突然,丘永侯找到影院的时候最近的一场电影已经快要开场了,好悬的剩了最后一张票,还是靠中间的好位置。

 

“小伙子运气不错啊,这张票还是刚刚才被退掉的,你就来了。”售票处的阿姨笑的慈祥。

 

丘永侯终于得到了一天中最大的慰藉,抱着爆米花和可乐摸黑进了电影院。

 

低着头找座位的丘永侯差点被对面过来的人撞翻爆米花,在大屏幕透出的点点光线下丘永侯看清了来人是昔日的庆大校花,孟逸然。

 

丘永侯一愣,点了头表示打招呼之后,找到了自己所在的那一排,弓着身子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了。屁股还没坐热,旁边黑影一晃,也坐下一个身影。

 

两人在昏暗的光线下对视一眼,都无声的笑了。

 

走出商场的时候竟然下雨了,幸好雨势不大,丘永侯打算跑到地铁站的时候,一个甜美的声音叫住了他。

 

“丘师兄没带伞吗?我撑你一程吧。”孟逸然笑着撑开那个小花伞,微微举过丘永侯头顶。

 

这个时候让女孩子撑伞就不是绅士应该干的事,丘永侯接过伞往孟逸然那边挪了挪,“谢谢孟师妹了,这个日子怎么一个人来看电影了?”刚刚在电影院里就想问的问题顺势脱口问出。

 

“本来约了闺蜜,对方爽约了,”孟逸然扯了一个虚弱的笑,“你的票应该是我退的。”

 

丘永侯默了默,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路边的绿化带里,有一棵不知名字的小花已经迫不及待的悄悄开了,似乎想为这个节日增添一丝色彩。

 

丘永侯看着那一株白色的小花不知不觉有些走神。思绪飘到了大四那年,也是满校园的栀子花开的正好,旁边的校花那时还是一个跋扈的样子,找他们寝室的人帮忙修电脑却还是一副气势汹汹没有好脸色。没想到两人竟然还有机会一起并肩走在同一把雨伞下,一副亲密的姿态。缘分这种事,谁说得准呢。

 

想到这,丘永侯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孟逸然,只见校花抱着双臂,冬末的天气还有些冷,丘永侯当下福至心灵,微微侧过身替孟逸然挡住了风口。

 

路边却突兀的响起来一声汽车喇叭声。两人被这声音惊动转身看去,只见路边停着一辆豪车,从已经摇下来的车窗看过去可以看见驾驶座上那个面目英俊的男子。

 

丘永侯撑着一把不属于自己的小花伞,强颜欢笑的挥着手送走了和好的那一对碧人,转身萧瑟的融进了雨帘里,情人节和男朋友吵架什么的,最要不得了。

 

默默掏出手机准备发个票圈结束这充满伤害的一天,又受到最后的一击,于半珊的新票圈,红酒鲜花烛光晚餐,甄少祥那个二世祖,送的竟然是一束毛爷爷包扎成的花!难怪看着颜色那么不对劲。

 

丘永侯克制住了要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恨恨地往阶梯上踢了一脚,最后抱着腿,一瘸一拐的孤单身影消失在雨里。

 

 

 

说了别看嘛怎么不听话呢(๑•́₃•̀๑)

今夜我们都是单身猴@(/o・ェ・o)@/

看完也不可以打我,我会哭的(。•ˇ‸ˇ•。)

今天过后我还是那个甜肉饼⊂(˃̶͈̀ε ˂̶͈́ ⊂ )


评论(1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