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饼蘸酱

走心,不走肾。

唯一


郝眉戳着饭盒里可怜巴巴的青菜,悄悄摸摸地抬头看一眼正在低头专心吃饭的KO,装模作样地叹了几口气。眼见对面的人毫无反应,郝眉只得放下筷子,“我吃好了,你慢慢吃。”起身欲走出茶水间,手腕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道握住,郝眉嘴角忍不住扬起,在心里偷偷比了个“耶”。

回过头却是一脸无辜的表情看着坐在凳子上看着自己的人,“怎么了?”

“你才吃了几口,下午该饿了。”KO皱着眉头,语气里满是无奈。

“愚公那里有零食,甄少祥买了好多进口零食呢。”

“吃多了零食不好。”KO手上稍稍使力,郝眉跌坐回了凳子上。

“天天吃青菜,我脸都吃绿了,我这嗓子早就好了,我想吃肉嘛。”

郝眉下巴枕在手臂上,往桌子上趴的动作被KO接住,“脏,晚上给你做排骨。”

“咱们晚上吃火锅吧,叫上愚公猴子他们一起,就当跨年呗。”看着KO又皱起的眉头,郝眉赶紧加大了这份“苦肉计”的剂量,“咱们都好久没吃过火锅了,再不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KO被逗得笑了笑,“好。”

“耶。”郝眉双手举高,跳起来就准备往外奔,却再一次被KO拉住手臂,“饭吃完。”

“不吃了我要留着肚子晚上吃火锅。”郝眉俯身“吧唧”一口亲在KO脸上,趁着KO愣神的功夫挣脱开自己的手,欢呼着跑出了茶水间。剩下KO摸着自己还带有郝眉唇上温度的脸,无奈地笑了。

“猴子愚公,晚上都没事吧!来我家吃火锅呗。”郝眉笑嘻嘻的揽过正在吃饭的愚公,看着另一边吃的正香的猴子问。

肖奈和微微晚上的飞机回微微老家,自然是不能一起了。

“KO做的吗?”于半珊吐出嘴里的骨头,语气里掩不住地兴奋。

“那必须的,KO煮的锅底可美味了。”郝眉得意的表情溢于言表。

“去去去,难得有机会尝到KO的手艺,平时想从美人的饭盒里抢一块排骨都不行,这么好的机会怎么能错过。”猴子也对KO的厨艺垂涎欲滴。

“成,那就这样说定了,”郝眉拍了拍吃的正香的于半珊,“叫上甄少祥一起,正好明天放假,今儿个就算一起跨年了。”

“咳咳咳,你想呛死我啊!”于半珊抓起桌上的水喝了一大口,“我待会打电话问问甄少祥。”

郝眉还想说什么,看见茶水间里出来的KO,立马跑过去殷勤的接过KO手里的饭盒,两人回了自己的座位。

于半珊吃完外卖,拎着外卖盒子走到楼道里,一挥手盒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然后落进了垃圾桶。

掏出手机拨了甄少祥的电话,响了几声都没人接,想着应该是在开会,只得编辑了一条短信发过去。
快下班的时候郝眉和KO因为要买食材,所以早早地走了。猴子准点的时候也来叫于半珊,听见于半珊要等甄少祥一起,表示自己不当电灯泡,也下班了。

不一会儿于半珊的手机就响了,“珊珊我到了,你下来吧。”

“别叫我珊珊,等着,马上下来。”于半珊挂了电话,匆匆穿上羽绒服套上围巾,拿起早就收拾好的东西也下班了。

刚走出大楼就看到穿着一身西装里面只着一件高领毛衣的甄少祥靠在车门边冲自己挥手,“珊珊这边。”

“闭嘴!说了别叫我珊珊!”于半珊迈开长腿大跨步地往前迈了几步,看到甄少祥冻的红红的鼻子,气不打一处来,“不穿外套干什么,外面不冷啊,快点进去。”说着自己也缩进了车里。

甄少祥笑嘻嘻地钻进车里,搓了搓在风中冻得有些冰的手,骤然进入温暖的车厢内,让他忍不住打了一个寒颤。

于半珊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取下脖子上的围巾套在甄少祥的脖子上,“叫你臭美不戴围巾,感冒了有你受的!”

“嘿嘿,感冒了珊珊你会照顾我的。”甄少祥摸着还带有于半珊体温的围巾,心里美滋滋的。

“说了别叫我珊珊,叫愚公或者于半珊。”于半珊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自从那天不小心让甄少祥听见电话里妈妈叫的珊珊,甄少祥就一直叫上瘾了。

“你同事都是这样叫的。”甄少祥的语气委屈巴巴的。

“那就叫半珊。”于半珊靠着车窗撑着下巴,看着飞快路过的街景发呆。

“肖奈就是这样叫的,我想要一个独一无二的称呼。”

“你还没完了是吧。”叫珊珊要是被郝眉和猴子听见了,又够他们笑一阵的了。回过头来的于半珊突然看见了什么,急忙拍着车窗,“停车停车。”

“怎么了?”甄少祥急忙开到路边的停车位上停好车。

“郝眉最爱吃那家蛋糕店的蛋糕,我下去给他买一个。”于半珊一边开车门一边说,“你就在车里等着,别出来了。”

“我也爱吃蛋糕啊,怎么没见你给我买。”听到甄少祥的自言自语,于半珊顿了顿,随即大步向蛋糕店跑去。

选了一个郝眉喜欢的巧克力味,于半珊想了想,还是问道:“你们这里送货上门吗?”

“送的。”女店员笑的温柔,拿出了纸笔。

“那再来一个这个水果的,送到这个地址,别送太早了,11点可以吗?”于半珊在纸上写下地址。

”可以的,不超过12点都可以。”

“行,谢谢了。”于半珊拎着蛋糕走到门口,想想又走回去,“你给我新做一个吧,加点字在上面。”

于半珊和甄少祥到郝眉家的时候,猴子已经到了,一开门就是浓郁的香气,桌上电磁炉上是已经煮好了的锅底,郝眉正在厨房里帮KO洗菜,准确来说,应该是偷吃KO洗好的西红柿之类的菜。

郝眉回头看到于半珊手里的蛋糕,抛弃了还在洗菜的KO,笑嘻嘻的奔过来就要吃,于半珊护住蛋糕说要等KO一起吃,丘永侯和甄少祥无奈的笑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美人我问你,”于半珊压低声音,“KO一般叫你什么呀?”

“KO一般不说话,都是我说的多。”郝眉眼睛盯着蛋糕。

“那你叫KO什么?就叫KO吗?”于半珊不死心地追问。

“对啊,难道叫OK吗!愚公你让我吃一口,反正你本来就是买给我吃的!”

“你们就没有什么只有对方叫的唯一的称呼吗?”

“我知道了,“郝眉转了几下眼珠,“是不是小甄总...”

“嘘...”于半珊伸手捂住郝眉情不自禁拔高的声音,“小点声!”

“唔...”郝眉拍掉于半珊的手,“小甄总那是在找安全感,我家KO不需要。”

说话间KO端着洗好的菜出来了,郝眉立刻迎上去,只剩下于半珊一个人在原地思索着。

甄少祥看到锅底的那一瞬间就傻眼了,红油包裹着各种辣椒的汤底,一看嘴就很麻。郝眉寝室除了肖奈都是能吃辣的,KO也能吃,没想到甄少祥不能吃辣。

于是乎可怜的小甄总只能抱着一个西红柿啃着看着一群人吃的津津有味。郝眉切了一块蛋糕给甄少祥,于半珊皱着眉让他不要多吃,甄少祥悻悻的吃了几口,吃到嘴里却什么滋味。特地买给郝眉的,还怕我多吃么。

一众人吃完火锅已经10点了,也没有多作停留各自回家了,郝眉在门口挥别,“兄弟们来年见啊!”
关上门走到厨房从背后抱住正在洗碗的KO,“2017也要这样开开心心甜甜蜜蜜的。”

KO在围裙上擦干手,覆上郝眉围在他腰间的手,“嗯。”

甄少祥从郝眉家出来就一直沉默着没说话,于半珊和丘永侯告别,两人坐进甄少祥的车,也是一路无言。一回到家于半珊就拿了衣服准备洗澡,一身的火锅味可不好闻。

甄少祥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发呆,不一会儿门铃响了,甄少祥起身开门。

“于半珊先生吗?这是你订的蛋糕。”快递小哥身上的工服正是下午于半珊给郝眉买蛋糕的那家店。

甄少祥接过蛋糕道了谢,关上门把蛋糕放在桌上,呆呆的看着蛋糕发愣。

于半珊从浴室出来就看到甄少祥看着蛋糕发呆的样子,“已经到了啊,还挺准时,幸好你在郝眉家没有多吃,不然该吃不下这个了。打开看看啊,愣着干嘛。”

于半珊走到甄少祥身边帮着一起拆开包装,一个小巧精致的水果蛋糕,上面写的百年好合字样让于半珊笑出声来,虽说是自己让写的字,这样看着也确实好笑。

甄少祥却没有笑,看着眼前于半珊特意买给自己的蛋糕,甄少祥觉得心里被某种暖暖的感觉塞的满满的,伸出手挑起一块奶油抹在笑着的于半珊嘴上,然后倾身吻上去,舌尖卷起于半珊唇上的奶油送进嘴里,是从未有过的甜。




悄悄摸摸更一篇算是迟到的元旦贺文🙈🙈
祝大家2017年也像K莫一样甜甜蜜蜜
像香芋一样充满惊喜😘😘
想了好久的脑洞一直没写 😂😂懒死算了
本来这篇是想写香芋的 那天意外的被一个小伙伴因为喜欢的人叫她“小朋友”给萌到了,就觉得专属称呼什么的太适合香芋了,然后不小心K莫写的多了点 算不算雨露均沾😂😂
妈嗨我也不知道我在废话什么🙃🙃

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跟话痨的我唠嗑呢🙄🙄



评论(30)

热度(219)